注: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,真实性有待确认,请自行甄别。
关于篮球的违例和球权的问题1号队员抢下蓝板球后在靠近底线处运球,
发表于:2024-10-24 00:00:00浏览:2次
问题描述:1号队员抢下蓝板球后在靠近底线处运球,由于没有控制好重心人 和球即将出底线,但在这一瞬间他将球拨回场内(球未出界)后人出了球场,可是后面的人没有跟上来控球,此时1号队员立即重回场内将球抱住(此间球未经场上队员触及),请问这种情况算不算1号队员违例?他还有没有处理球的权利?
本人虽然对篮球不是很精通,但是这问题还是知道的,对于1号队员抢下蓝板球后在靠近底线处运球,由于没有控制好重心人 和球即将出底线,但在这一瞬间他将球拨回场内(球未出界)后人出了球场,可是后面的人没有跟上来控球,此时1号队员立即重回场内将球抱住(此间球未经场上其他队员触及),只要他不再运球,就不算违例.第37条 队员出界和球出界,请看篮球规则地37条的规定:关于" 队员出界和球出界"
§ 一、当队员身体的任何部分与界线上、界线上方或界线外的地面,或除队员以外的任何物体接触时,即是队员出界。
§ 二、当球触及:
§ 1、界外的队员或任何其他人员;
§ 2、界线上、界线上方或界线外的地面或人物体;
§ 3、篮板的支柱或背面;即为球出界。
你的问题不在出界范围内,所以不算犯规,可继续比赛.怎么样,够全面吧,还等什么,给分撒!!
栏目分类全部>